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处党总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旗帜鲜明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党建工作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锐意进取、团结奋发,努力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止202312月,学生处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21名,隶属学生党支部11个,学生党员205名,占学生总数的6.87%,其中预备党员112名,正式党员93名。现任学生处总支支委成员分别为:党总支书记窦荣军,党总支副书记任丽杰,组织委员陈琦,宣传委员易灿,纪检委员李嘉杰。

学生处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等工作,成立学生党建服务中心,重点打造四个青马社”“海思宣讲团”“关魂青年团队”“时代先声研习社4个学生理论社团,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培养人。

学生处党总支“3+2学工先锋品牌获评全国海关党建示范品牌,并于2023年参加复审顺利通过。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宿舍挂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二十岁遇见二十大微视频比赛、寻访红色纪念地Vlog比赛、红色上海Citywalk摄影和视频比赛等,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候车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精神进课堂宣讲活动等,激励广大青年爱关兴关,奉献祖国;开展走进北蔡敬老院重阳节志愿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