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困资助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过程中,我们始终注重精神资助与经济资助的并举,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去设计,分层次开展精神资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失去发展机会。

       适时服务,打造“新生资助季”。为帮助一年级困难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着重打造一揽子帮困措施------“新生资助季“,通过开展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讲座和活动帮助和引导困难新生。

       弥补空缺,推出“资助文化周”。二、三年级学生已适应了大学生活,同时与毕业班相比又是在就业的前夜,加强与社交礼仪等就业技能相关的培养尤为适宜。“资助文化周”努力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进行探索。

       层级递进,深化“贷款诚信教育宣传周”。为将诚信意识普及到每一个同学的心中,我们举办贷款诚信宣传周,结合毕业生还贷工作,举办诚信文化到目标群体层级递进等的活动,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在全院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氛围。

       全面推进,开展全校性的资助育人活动。我院学生资助中心在帮困资助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过程中,始终担负着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自强不息精神的塑造、社会责任感的熏陶以及诚实守信品格的培养等工作,使经济扶贫与教育育人工作相结合。在按年级需求举办相应的育人活动同时,开展针对全体困难学生群体的相关系列活动,稳步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同时继续挖掘资助育人内涵,调动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及奖助学金获得者的积极作用,将“受助”理念深入向“施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