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学生处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暨求职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潘树栋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65

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生涯发展意识,增进自我认识,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共筑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不负韶华 职引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暨求职模拟大赛。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月—5

二、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 职引未来

三、活动对象

2018级、2019级本科生(欢迎其他年级及研究参加)

四、活动内容

(一)求职训练营

主要包括: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就业材料制作准备专题、求职训练营、就业权益维护专题、求职面对面交流会等专题。2018级、2019级本科生(详见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指导模块)

(二)求职模拟大赛模块

以赛代训的形式,让学生以求职者和面试者的双重身份从不同的角度全方位感知求职现场,从而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求职技巧。本次活动最大的特色是将模拟求职逼真化,最大限度的接近求职现场,让所有参赛者充分感受到求职现场的氛围,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详见附件1

(三)一对一职业咨询模块

主要包括:针对学生职业适应与发展、职业发展决策专题、职业发展规划等具体的求职、生涯问题答疑解惑,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咨询方式:企业微信预约,咨询师时间安排详见就业网。

请年级组长、班级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学生就业观引导的专题活动,倡议全班学生参与培训,每个班级至少10人参加求职模拟大赛,报名信息详见就业微信公众号后续推出内容。请结合专业和学生实际,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特此通知。

    

附件:

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海关学院模拟求职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强化求职技巧与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学校定于20214月至5月举办上海海关学院模拟求职大赛。现将本次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4-5

二、比赛主题

“勇往「职」前”模拟求职大赛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四、比赛流程

初赛:简历筛选;

复赛:无领导小组面试;

决赛:单面(自我展示、一对一问答以及情景问答)。

五、比赛安排

时间

赛程

备注

323

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

     培训(线下)

330-419

职业探索:物流/金融等

培训(线下)

420

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培训(线下)

421

面试技巧分享

培训(线上)

423

校招通关必备网申技巧

培训(线上)

425

比赛报名截止

填写报名问卷,进比赛群

4.26-4.28

递交个人简历

平台

427

求职礼仪——打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培训

430

简历点评

为每一位参赛同学简历进行点评

56

复赛名单公布

通过规划书筛选出30名进入复赛

511

群面技巧分享

培训(线下)

511

群面模拟+单面模拟

实战模拟(线下)

512-17

群面模拟+单面模拟

实战模拟(线上)

518

复赛

群面模拟

519

决赛名单公布

复赛中筛选出10名同学进入决赛

525

决赛(现场展示、情景模拟)

现场展示、情景模拟

(具体时间以比赛官宣为准)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简历奖、优胜奖等。获奖选手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同时将推荐优秀选手参与市级同类型赛事。

七、报名方式

详见就业微信公众号“求职模拟大赛”报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