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团委)是负责全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部门,内设学生党建中心、综合事务科、学生管理科、思政教育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和团委。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职责有:学生党员发展及党建工作、学生准军事化管理、学生违纪处分及评奖评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日常管理、国防教育及军训、大学生征兵及退役安置、易班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与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学生档案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学生资助、创业指导站建设、学生团组织建设、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志愿服务、学生媒体建设、相关研究工作、处室内部建设、学生处工会小组工作、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立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纪律意识、专业能力、人文素养”,培养学生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